女子万元爱犬被飞车当众抢走

2013年05月06日02:19  金羊网-新快报
司女士被盗走的非洲猎狮犬,她希望市民看到能提供有用信息。 司女士被盗走的非洲猎狮犬,她希望市民看到能提供有用信息。

  事发白云区同和镇,抢狗者用假车牌,套住落单犬只后立即逃逸

  换上假车牌,专找落单的狗下手,用钢丝套或网兜套住,拖上车后立即逃逸。昨天早上7时许,白云区同和镇大河马水上乐园门口,司女士目睹自己养了3年的非洲猎狮犬被人用上述手法抢走。而记者在附近走访发现,类似事件在司女士所住的大陂村一带时有发生。

  ■新快报记者 黄昆

  趁着狗没人牵 飞车套走

  事发之前,司女士正和朋友在大河马水上乐园门口晨练踢毽子,她的爱犬在一旁和其他狗狗玩耍。几人兴尽,准备回家休息,一行人沿着大陂西路往大陂村方向走,几只狗则在后面跟着。

  正当大家有说有笑时,突然听到后面传来一阵狗的惨叫声,司女士回头一看,自己的爱犬正被一辆白色面包车拖向相反的方向,身体似乎被什么东西套住,一边挣扎一边惨叫。司女士和朋友赶紧追上去,只见爱犬被人拽向车内。

  大家怎么追也追不上,只好停下来去派出所报警。有人记住了面包车的车牌号,但民警查证后发现那个车牌对应的并非一辆面包车,抢狗者应该是套用了伪造的假车牌。

  “那只狗我已经养了3年了,是2010年朋友花了1.2万元从北京给我买的纯种非洲猎狮犬,谁知道一不留神就没了。”司女士边哭边自责,说自己昨天大意了。

  当地时常发生类似事件

  事后,有目击者称自己在事发前看到那辆面包车停在大陂西路路口,可能是蹲点伺机出手。而记者在事发地附近走访时,听闻很多类似的犬只被抢事件,张先生已经在大陂村待了十几年了,他说这种事情自己都听习惯了。

  “不一定是名贵的狗,只要有机会他们就会抢,也不知道他们抢去干吗。”张先生说,抢狗的人有的是用竹竿连着钢丝套把狗勒住,有的直接张网去抓,狗的主人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跑了。因此,司女士提醒大家遛狗时一定要用绳牵着,无特殊情况千万不要放。

  张先生认为,大陂村处在一个角落里,如果没有摄像头等防控设备,类似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,“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管理,不明犬只在市场上流通是很有风险的。”

  (报料人:佚名奖金:100元)

  ■搭把手

  司女士的非洲猎狮犬体毛呈棕黄色,不带尾巴长约80厘米,高60-70厘米,背脊上的毛是倒生的,颜色也更深一些,因此又被称为“罗德西亚背脊犬”。如果你有它的相关线索,请拨打新快报报料热线020-87776333,若帮司女士找到爱犬,她将会有重谢。

(原标题:万元爱犬被飞车当众抢走)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一审被判无期
  • 体育中超-申花0-3后平武汉 鲁能绝杀3-2 视频
  • 娱乐何超云承认已分手 陈山聪赌王女婿梦碎
  • 财经资深人士谈最佳买房时机:闭着眼买都赚
  • 科技打车APP遭遇青春劫:或重蹈团购危局?
  • 博客石述思:圆明园兽首回归是谁的胜利
  • 读书周恩来茫然对文革:我做梦也没有想到
  • 教育大学女生跨校选修按摩课 为找好老公加分
  • 育儿3岁女童疑遭邻居男子性侵致下体出血